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自豪!自主研制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龙泉姑娘全程见证

10月20日

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

——“鲲龙”AG600

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

成功实现水上首飞

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

几个有能力制造大型水陆两栖大飞机的国家之一

视频来源 新华社

在湖北荆门

“鲲龙”水上首飞第一现场

有一位龙泉姑娘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

主持人、记者——柳芳

与新华社等全国各大媒体记者一道

顺利完成采录任务

第一时间向外界传播报道了这一重大新闻

见证了“大鲲龙”的水上首飞

现场工作视频

专访AG600项目总设计师黄领才

柳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参与鲲龙AG600水上首飞报道,印象最为深刻的,也就是漳河机场大机库墙上悬挂的一条巨大横幅上面写着的那三十个大字:“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媒体人,能在现场见证这样的历史时刻,十分有幸;作为龙泉人,虽在外工作十多年,但故乡仍是心中最为牵挂的地方。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老家龙泉越来越美丽,家乡人越来越幸福。

柳芳不但是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还是湖北省“两个一百”后备人才,曾参加过汶川地震、北京奥运、长江隧道通车、港珠澳大桥建设等重大新闻报道。有10余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50余件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还被评为2016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故事”优秀选手。曾经多次参加跨国新闻报道,比如经全国遴选入围2017年“中美新闻交流活动”7人代表团出访美国,参访美国国务院、皮尤研究中心等核心机构和智库,参与2017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等。

“鲲龙”AG600,在湖北荆门进行水上首飞 央视新闻直播间

飞行前正在进行滑行的AG600

据了解,鲲龙AG600是目前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世界上目前能研发水陆两栖大飞机的国家寥寥可数。鲲龙AG600去年在广东珠海顺利陆上首飞,此次经历水上起降考验,成功实现水上首飞。至此,“中国大飞机迈出上天入海完整步伐,实现建设航空强国的轮廓愈发明晰。”

AG600水上首飞成功后在水上降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航天、航空、航海、火箭、弹道导弹等各个领域,今天的我们,见证了一个个中国奇迹的发生,见证着咱大中国人的强军梦、强国梦正一大步一大步地迈向现实。

点击链接,阅读详版:会"游"的飞机!会"飞"的船!"鲲龙"大飞机来了

记者 李卫阳

编辑 刘赐平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22 2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