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请把花香留给更多人

  金秋时节,路边、广场、公园到处是丛丛簇簇的桂花,成为了我市一道别样风景。然而香气迷人的桂花,却正在遭遇一场“劫难”,有个别市民对这些“色香俱全”的风景动起了手。

  近日,笔者在市人民公园附近看到,一位市民带着孩子将桂花连枝折断,手中已经握着满满一束桂花,树下的草丛中更是洒满了桂花瓣,很是扎眼。无独有偶,在不远处的桂花树下,又有几位市民拿着塑料袋在采摘桂花瓣,而地上散落着许多枝叶,还有的市民用双手握住树干使劲摇树,捡拾落下来的桂花。

  看到这种现象,笔者想起了近日网络上热议的“网红芦苇被毁坏”事件。花了3年时间种植的粉红芦苇荡,因独特的美丽吸引了许多游客,却在短短的时间内被随意踩踏和采摘,遭到破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喜欢美丽的粉红芦苇和清香的桂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能为了个人的喜爱,把美丽“占为己有”。这样不仅会破坏美景,而且会给桂花树造成不小的损伤,影响桂花树树冠的正常生长。

  大多数市民都认为这种行为不可取,应该谴责。市民叶先生说:“公园的桂花本来就是为了美化环境,供大家欣赏的,如果大家都随意采摘,不仅会影响桂花树的寿命,也会破坏我们的环境。”

  在此,笔者呼吁大家,要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文明欣赏,让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自然的清香和美丽。

  栗子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4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