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公布最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它是衡量地区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评价公共卫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效果的重要指标之一。

  为了解我市居民健康素养现状和变化趋势,分析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2017年10—12月,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龙泉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2.00%,表明我市每100个15~69岁市民中,有20人具备基本的健康素养,了解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并具备基本的健康技能。同时,监测结果也显示,我市城乡、地区、人群间发展不均衡,居民对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安全与急救等各类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不均衡。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市民朋友们可通过以下渠道获得科学、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形成科学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一是关注卫生行业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官方网站。二是积极参与卫生部门及单位、社区组织的各类健康讲座、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三是关注电视台、报纸中的健康类节目、健康公益广告,订阅购买由权威出版社出版的专业健康书籍。四是在门诊、住院等就医过程中咨询主诊医生,获得各类健康处方,听从主诊医生的医嘱。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4 1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