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首届世界青瓷大会 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10月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首届世界青瓷大会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世界青瓷大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我市举行,大会将着力推进青瓷文化传承发展,充分展示剑瓷名城风采,共谋青瓷产业开放发展大计。

  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整体介绍了浙江青瓷发展及首届世界青瓷大会有关情况。随后,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轻纺办主任李京宁分别就大会相关情况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傅立文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首届世界青瓷大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丽水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青瓷·品质生活”,旨在集青瓷各产区之智慧、力量,共同推动青瓷产业化、文创化、国际化,让青瓷融入日常生活,让人们共享美好生活。大会共分“缘聚瓷都、探古溯源、开放之路、创新发展”四大篇章,共安排28项活动,涉及9个展示展览、12场论坛沙龙、3场雅集市集、4场拍卖。

  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是此次大会的一项“重头戏”,展览从11月2日持续到2019年2月20日。展览共从故宫宝匣里遴选了102件精品返回家乡展出,包含官家窑厂的供御之器、陈万里捐赠的龙泉青瓷等珍品,其器物之精美、釉色之纯正、数量之丰富是以往展览中罕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将聘请国际陶瓷学会主席托尔比·约恩、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守智、景德镇陶瓷大学名誉校长秦锡麟等10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青瓷产业发展顾问及终身艺术顾问,颁发“十佳青瓷市场推广大使”荣誉证书。通过国内外专家学者文化交流以及人、器物、场景的文化对话,引领大家感受一座城跨越千年所呈现出的深度、厚度和温度。

  当天下午,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钱江晚报、浙江之声等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6 11: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