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闪耀 青岛D1汽车飘移大奖赛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赐平)10月20日-10月21日,青岛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素有飘移界的“F1”之称的D1 GRAND PRIX飘移大奖赛。颁奖仪式上,由龙泉青瓷特制而成的冠、亚、季军奖牌,吸引了世界各地车迷的目光。


据了解,奖牌的设计制作者为龙泉青瓷宝剑文化推广践行者,龙泉青瓷宝剑鉴赏家、设计师张于龙。“龙泉青瓷在世界享有盛誉,张于龙曾经多次为国际国内各种大赛设计过龙泉青瓷奖牌,也是我们非常钦佩的一位设计大师,所以我们主动邀请他为本次比赛设计奖牌。”大赛主办方说,龙泉青瓷作为奖牌即特别又有意义,他们十分满意。


张于龙介绍,冠军《龙腾盛世盘》以龙泉青瓷独有的跳刀手法结合虬龙纹饰,象征君子追求卓越,挑战极限的冠军精神。亚军《福运连连盘》以哥窑开片,季军《福运连连盘》则为弟窑梅子青,两个奖盘均结合祥云纹装饰融入福字字形中,既是对吉祥圆满的祝愿,缭绕的祥云纹也象征着曲折弯曲的赛道,暗示了行业属性。


D1 GRAND PRIX 常用简称D1,是一种飘移类汽车赛事,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飘移类赛事,每年有多站比赛,吸引众多世界飘移高手参赛。此次龙泉青瓷结缘青岛飘移大奖赛,既是对龙泉青瓷价值的认可,也对宣传龙泉青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6 11: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