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中生想做微商钱没赚到反被骗

警惕“微商”骗局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钟李佳)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一个月来,市公安局共受理网络诈骗案件11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再次为广大市民敲响警钟。

  高中生小詹前些日子就被骗惨了。他在日常浏览微信朋友圈时,常常看到一些微商在朋友圈里发出收款、发货、买家秀等截图,感觉做微商赚钱很容易,于是决定利用课余时间做微商。

  小詹了解到,具备一定的微信好友作为潜在客户是做微商的基础。10月5日,他通过朋友介绍,购买了100多个微信好友。在这些微信好友中,大部分也是微商,其中有一个叫“熊猫”的微友是卖鞋子的,小詹经常看见对方在朋友圈里发送各种款式的鞋子,便决定从对方那儿进货。更让小詹开心的是,通过转发“熊猫”的鞋子图片,他在没货的情况下就成功推销出了多双鞋子。

  随后,小詹共分13次向“熊猫”转账2444元买了26双鞋。可干等了5天,小詹都没收到一双鞋子,甚至连快递信息也无法查询。怀疑被骗的小詹这才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深海,钓人的铁钩子无处不在。广大消费者在向店主信息、货品质量和销售情况一无所知的微商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理性消费,尽量选择正规购物网站或实体商店购买。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6 11: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