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世界共享 青瓷小镇惊艳世界

中国青瓷小镇即将开启龙泉青瓷复兴之旅

  11月2—4日 七大活动等您来

  10月30日,“世界青瓷大会·世界陶瓷艺术大展”将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青瓷小镇以世界青瓷大会为契机,回顾总结龙泉青瓷的传承发展之路,挖掘弘扬青瓷小镇的文化内涵,吸收融合国际瓷艺的思想精髓,开启“龙泉青瓷复兴之旅”。

  青瓷产业园项目(创新工坊)启动仪式

  地 点:青瓷产业园项目(创新工坊)启动现场

  时 间: 11月2日14:30—15:10

  这里作为青瓷产学研基地,重塑青瓷产业链,将成为青瓷艺术创新的摇篮和世界陶瓷艺术交流体验的新高地!

  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仪式

  地 点: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广场

  时 间: 11月2日15:30—16:30

  大型现场乐烧互动体验活动(两场)

  地 点:国际非遗文化中心

  时 间:第一场:11月2日17:00—18:00

  第二场:11月3日17:00—18:00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学会(IAC)会员金永洙先生(韩国籍)现场乐烧,乐烧瓷器作品捐赠给道铭工艺美术馆馆藏。

  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开园仪式系列活动

  地点:国际非遗文化中心

  时间:11月2日—11月4日

  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让你感受不一样的风采!

  它在整体的建筑上采用了许多青瓷元素,其中的承启楼就非常有特色。它在外墙上采用了龙泉青瓷的三种釉色来呈现,用15161块龙泉青瓷形成一幅水墨画与周围的群山融为一体。

  一面名叫《青瓷之河》的印章墙更是独具匠心。它由836块北美松木组合而成,观众看到的纹路都是北美松木自然的纹路,它象征龙泉青瓷千年传承发扬光大的传统,上面的蓝色区域组合成贯穿青瓷小镇的八都溪上垟段形态,上面的文字根据南宋浙江民间的古体宋字笔画绘制,寓意南宋是龙泉青瓷辉煌的时代。

  在这里,你可以饱览5个展示和一个雅集。

  1.青瓷小镇规划展示。

  2.国营瓷厂精品展——向龙泉国营瓷厂致敬:展出自1957年建厂以来的青瓷精品、历史物件、重大事件、人物事迹等。

  3.与陶溪川合办“启承、转合”国际瓷艺展览。

  4.个人收藏特展:印度瓷艺大师作品展示。

  5.世界非遗龙泉青瓷制作烧制技艺展示。

  6.一期一会的雅集(三场),形式为“花艺+茶艺”(时间15:30)

  五个展示、一个雅集,个个精彩。大饱眼福的时刻终于等到了!

  青瓷小镇——陶溪川市集

  地 点:国际非遗文化中心

  时 间: 11月2日14:30—20:30

  11月3日14:30—20:30

  11月4日14:30—17:00

  虽也是赶集,但不同于以往的集市,不单纯是陶艺作品的整齐摆序,更多了创意、民俗及互动环节。集市汇聚100个摊位,其中70%摊主来自景德镇,30%摊主来自龙泉,加强景德镇与龙泉两地的瓷艺交流与瓷品交易。N种脑洞大开的创意作品“强势摆阵”中国青瓷小镇。游走于这脑洞大开的创意集市,你会在那一刻,爆发性地了解,爆发性地爱上……

  民谣、音乐剧表演

  地 点:国际非遗文化中心

  时 间: 11月2日17:00-18:00

  (民谣,文艺复兴乐队)

  11月4日15:30-16:30

  (音乐剧,文艺复兴乐队,九三主唱)

  在这两场表演中,您将体验民谣演唱和优秀音乐剧表演所带来的感动与深厚感。这是一场不得不欣赏的民谣演唱和音乐剧表演,这是一次治愈人心的听觉和视觉盛宴。

  论 坛

  地 点:披云文化园三楼会议厅

  时 间: 11月3日9:00-12:00

  论坛主题:启承转合——青瓷小镇的未来

  关键 词:文化·旅游·人才

  国家有关部委及浙江省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等高校的专家,景德镇陶瓷文化旅集团、英国翡翠国际艺术集团(上海)、上海民生美术馆、道铭集团、华泽集团等企业(机构)的专家及参展艺术家、龙泉当地青瓷大师、景德镇陶艺大师等齐聚一堂,围绕青瓷小镇的未来对话交流互动,内容精彩纷呈。大师云集,机会难得!

  11月2—4日,中国青瓷小镇“龙泉青瓷复兴之旅”,千年等一回!等您来!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26 1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