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8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举行,累计爬升超过1万米,ITRA高山系数达到15——

“千八线”上的激情与速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雷燕群)触摸天空,领略美景,享受挑战极致的非凡体验。10月27日,来自国内外的430余名选手汇聚龙泉,共同参加“2018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

  当天上午7时,在欣赏极富特色的开幕式表演和充分热身之后,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各路选手如脱缰的野马蜂拥而出,纵情奔腾于浙南林海的莽莽群山中。

  “2018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是丽水市体育局、龙泉市政府和江南100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屏南镇、兰巨乡、龙南乡及杭州比戈体育协办的特色体育赛事,旨在通过市场化运作,深入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激活龙泉旅游人气,培育体旅产品,助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本次比赛通过了全球顶级越野跑赛ChinaSkyrunningAssociation官方授权,并获得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和环勃朗峰耐力赛(UTMB)赛事积分认证。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35公里、55公里、100公里三个组别,赛道路线精选在有“华东第一虐”之称的“千八线”,土路、草地、森林、村路、古道、景区游步道构成了主要赛道。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首次升级为百公里,为选手们打造了一条102.7公里长的高标准欧式越野跑赛道。从海拔280米的兰巨大赛村起点出发,参赛选手翻山越岭于秋草之野,溯溪攀岩于暮色之森,登顶海拔1929米的江南之巅——黄茅尖,累计爬升超过1万米,ITRA高山系数达到15,虽然历程艰辛,但也能一路领略龙泉的秀美自然风光,获得漫步云端、触摸天空的独特体验。

  比赛历时两日,经过30多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13号选手沈绍蒋、888号选手马金霞分别获35公里组男、女冠军;550号选手李兰兄、629号选手唐莉分别获55公里组男、女冠军;109号选手许良超、80号选手刘玉燕分别获得100公里组男、女冠军。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0-29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