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瓯江青瓷有限公司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以市场为导向推陈出新,迅速成长为我市青瓷行业的龙头企业

产业化推动日用青瓷 走得更宽更远

  记者季卓奕

  打泥浆、成型、接修、打磨、上釉……10月28日,记者在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流水线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瓯江青瓷是我市日用瓷生产龙头企业。2008年,瓯江青瓷董事长林少森放弃原本从事的通信行业业务,在回归工程区块创办了龙泉瓯江青瓷有限公司。从“白手起家”到年销售日用瓷700万件,十年的时间,企业坚持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以市场为导向推陈出新,做好品牌策略实现效益凸显,迅速成长为我市青瓷行业的龙头企业。

  “瓯江琉璃,以青瓷之光泽,重塑琉璃之神采;龙纹茶海,浮雕青釉,把盏香茗;匠为心,瓷为器,瓯江造。”在企业销售展厅,无论是餐具的匙碟碗盘,还是茶具的杯壶盏漏,品种之多,造型之美,无不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年,为了让青瓷走进更多的百姓人家,瓯江青瓷在产品样式、色彩、表现主题、实用功能等方面进行创新研发,并接受个性产品的定制,实现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目前,企业已研发生产出“餐具、茶具、工艺品、旅游产品、文化产品、佛教产品、酒店系列”七大系列产品近3000种,极大地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与审美要求。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以及法国、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并与“北京雁栖湖”“香格里拉集团”“日本无印良品”等多家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公司建立长期合作。

  在技术创新道路上,瓯江青瓷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止。同一个瓷矿,不同部位的瓷土成份比例存在着差异,导致最终烧制的产品会有不同程度的色差。为保证产品色彩的统一性,瓯江青瓷通过引进国内先进的陶瓷生产机械设备,建立企业研究所研制出专门的原材料配方,实现了标准化瓷用坯、釉料自制自供、原材料的全利用。作为龙泉青瓷中特有瓷种,其首创的强化青瓷,更是集传统优雅与现代实用性于一身,在重量、牢固性等方面实现全新突破,深受国内各大高档酒店的亲睐,大大提高产品的价值点与效益点。

  市场为导向,品牌闯市场,科技创效益,如今,产业化的生产经营模式让瓯江青瓷形成以创意、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旅游等青瓷文化为主题的多元化发展格局。瓯江青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知识、人才、技术和信息资源的整合,探索出更具时代特色的产业化发展道路将会是龙泉青瓷发扬光大的重要转折点。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0-29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