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仪式 暨陈万里龙泉田野访古9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10月29日,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仪式暨陈万里龙泉田野访古90周年纪念活动在小梅镇高际头村举行。

  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宣布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园。市委书记王顺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相关领导和专家,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我市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仪式。

  王顺发在致辞中说,龙泉将以此次开园为契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认真践行“文化浙江”部署,把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作为推动青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的重要平台,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等新模式,努力把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海上丝绸之路”新亮点、青瓷文化研讨目的地,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的愿景,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文化代码,不断提升龙泉青瓷文化的世界影响力与美誉度。

  龙泉窑是中国陶瓷史上沿续历史最长、窑场最多、分布最广、产量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瓷窑体系。大窑龙泉窑遗址作为龙泉窑的核心产区,在中国陶瓷史甚至世界陶瓷史上都具有重要地位,遗址保护范围511.9公顷,共计青瓷窑址126处,分布在小梅镇金村、高际头村、大窑村、垟岙头村,查田镇溪口村、上墩村。2017年12月,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仪式上,我市与上海壹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运营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中,《鼓舞·窑祭》《大宋遗韵》《瓷青》等青瓷主题特色节目精彩上演。在金村,还举行了“不灭窑火”金邨窑开窑仪式。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0-31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