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温旧日情怀 体现开放融合

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准备工作接近尾声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钟伟燕)中国青瓷小镇是本次世界青瓷大会的分会场,10月30日,记者在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看到,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人员们正忙着搭建室外舞台、美化展厅。

  为了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青瓷盛宴,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青瓷小镇便开始相关的准备工作。目前,整个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外围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广场道路硬化、室外四周景观建设、亮化工程等已全部完成,室内墙板、展台架体制作等也已经准备到位。

  据介绍,此次分会场系列活动以“启承转合”的概念为核心,主要包括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仪式以及4个大展、1个大集、2个活动。其中,作为重头戏的大展包括《体·温:触摸时空感悟温情》《红色官窑忆想热情》《启承转合——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巡展》《无言的诗》四场展览,既包含了对国营龙泉瓷厂历史的回顾致敬、对中国陶瓷发展史的梳理,也包含了对陶瓷创作的全新探索和理解,站在国际化视角思考青瓷文化。

  “截至昨天晚上,四个展览已经完成了三个布展,还有一个预计将在31日凌晨布置完成。”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家俊告诉记者,备受期待的“一期一会”雅集与文创市集布置工作也将在11月1日完成,启幕仪式现场氛围的搭建、论坛场地的布置则会在10月31日收尾。在11月2日—4日期间,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创意市集将会摆出100个摊位,摆出各类陶瓷手工制品,展示多样的工艺形式和风格;“一期一会”茶艺花艺雅集将会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空间,供爱好文艺的游客体验;连续三天的乐烧,带来民谣、音乐剧的音乐表演,还可现场观摩烧制瓷器,感受开窑一瞬间的惊喜和神奇……

  “这次展览体现了国营瓷厂的旧日情怀,传承了龙泉当地的青瓷文化,也通过邀请国际大师来龙办展,推动龙泉青瓷文化与国际文化互鉴互通。现在龙泉青瓷走出去的程度愈来愈深,未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国际化元素引进来,以此实现打造国际瓷艺朝圣地的目标。”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弥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0-31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