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瓷元素融合为龙泉青瓷发展注入新活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10月24日,记者走进市尚唐瓷艺发展有限公司新厂址,只见现场建设一派热火朝天。明年,一个以龙泉青瓷生产流程、工人作业等工业生产风貌,配以相应的解说、导览、DIY体验等服务,集传统再造、体验经济、文旅融合于一体的多元化体验龙泉青瓷观光工厂将建成,为“青瓷+”再添一道新风景。

  尚唐瓷艺成立于2011年,经过多年的转型发展,产品覆盖茶具、餐具、酒具、文具等青瓷品类,业务集青瓷设计、制作与销售于一体,拥有多个产品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是龙泉青瓷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同时,通过与浙江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丽水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提升青瓷制作文化基础,为公司文创青瓷产品开发注入了新动能。目前,该企业在全国各地有合作经销商100多家,企业自营旗舰店5家。

  在尚唐瓷艺,记者看见不少青瓷产品创新性地和宝剑相互联系,可以说,“剑瓷融合”的青瓷产品不失为该公司最大的特色。“‘尚唐’的初衷就是想让全世界都能认识龙泉青瓷,让不懂青瓷的人亦能对龙泉青瓷一见钟情。”公司负责人蒋小龙告诉记者,怀揣着这份对青瓷的热爱,他将自己已经做出品牌的龙泉知名刀剑企业“蒋氏刀剑”交给弟弟打理,创办了尚唐瓷艺,并将宝剑元素融入青瓷产品中。

  2017年初,该公司推出《青木》茶叶罐系列产品,茶叶罐身是龙泉青瓷,密封盖则采用龙泉宝剑剑鞘选用的原材料鸡翅木。密封盖表面经过专业木匠无数次的全手工打磨,精致光滑,纹理深浅相间,盖内侧则用手工缠绕法将棉纱布包裹盖子,达到密封、环保的效果。该系列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月销售量达到2000套。

  除了《青木》系列剑瓷融合产品,尚唐不少茶具杯身是温润如玉的天青釉色,杯托则采用铜质材料,用青瓷的柔美配以金属的刚强,刚柔并济,让人不觉眼前一亮。

  尚唐还建设了一支集销售与研发于一体的团队,善于在市场中挖掘消费者喜欢的“走心”产品。该团队以80后、90后为主,充满活力,在把握住不断变化的市场消费需求时,进行产品设计“头脑风暴”,从而设计出优秀新颖的作品。今年中秋节,该公司以“玉兔”为题材,设计出《月兔敛福》《追月》系列青瓷产品,将小巧可爱的玉兔镶嵌在茶盖顶部作为装饰,增添了观赏把玩的趣味,又兼具便于拿捏的功能性。杯垫则喷以紫金土釉,宛若圆月,寓意着“阖家团圆”,上市后迅速爆红。

  蒋小龙表示,尚唐公司还将以“剑瓷融合”“青瓷产业+”为突破,将龙泉青瓷无缝对接生活,以诗意而艺术的方式做大做强企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0-31 23: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