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跨界融合为青瓷产业创造发展空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近日,记者走进“东土”青瓷展示厅,一套名为《模块》的杯子瞬间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设计者原本想做一个沙漏状的杯子,在创作的过程中,突发奇想,做成上下不同的形状,利用中间的木制环扣轻松组合出自己中意的杯器,充满童趣。在“东土”青瓷展示厅内,这种实用又不乏创意的作品比比兼是。

  “东土”青瓷是我市东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一个文化品牌,主打青瓷设计,目前已自主设计产品180多款,注册商标36个。一群拥有艺术创想和激情的青瓷新秀,将现代、时尚等创新元素融入制瓷工艺,赋予龙泉青瓷更多的艺术性和实用性,在完美保留传统手工艺的同时,更好地融入时尚个性圈和百姓生活圈。

  “好看的瓷器千篇一律,有趣的青瓷万里挑一。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我们的理念是让青瓷变成一种好用又好玩的器物,用设计诠释有意思的生活,让更多年轻人发现青瓷的趣味,从而爱上它。”“东土”青瓷创始人周春丽说,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这才是真正意义上“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传承”。

  2018年春节,“东土”青瓷以年文化为切入点,针对现代人的消费需求,把龙泉青瓷、龙泉灵芝孢子粉等本土特色产品进行“混搭”,推出的“好好睡觉”系列青瓷贺岁礼,十分契合高节奏生活下城市白领一族的生活需求,在年货市场上迅速走红,打响知名度。今年中秋节,企业又顺势推出既实用又传达着美好的祝愿的“有一种陪伴叫牵挂”系列茶具,当月就售出5000余套。

  不仅是节日的创意礼品系列,企业的展示厅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瓷器,竹木、玻璃与青瓷的混搭也令记者耳目一新。在青瓷材料上的跨界“混搭”,是“东土”在产品创意上的另一种创新。展厅里,有适合独居白领使用的餐具,有适合三两好友相聚的酒杯,也有适合一家四口使用的茶器,还有适合旅行的便携套装,这些产品除了视觉上的不同美感,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的使用中会更具实用性。

  “一个新鲜的创意,能让一件产品附加上超出用户期待的文化艺术和智慧创意价值,最终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并产生购买欲望。”周春丽说,在“私人订制”的大热潮之下,人人都想要有个性的产品,东土青瓷恰恰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多样化的个性需求。

  目前,东土青瓷已经与一些知名互联网平台建立合作,今年9月通过线上模式,已售出产品5000余套。“现在,我们的产品还远销英国、法国和美国。”周春丽说,依靠别具一格的设计,东度公司渐渐在国内国际市场打开了销路。

  据了解,在“东土”的战略合作名单里,接下来还将与一些旅游城市、服装品牌、互联网平台等建立品牌协作,根据其客户特点来创作属于他们的“私人订制”,利用大品牌已有的客户群体和品牌效应,来放大龙泉青瓷品牌。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10-31 23: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