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江西频道]景德镇陶溪川“牵手”龙泉青瓷小镇 将有展览、创意集市等系列活动

人民网南昌10月29日电(时雨)11月2日,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暨龙泉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仪式将在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举行。

借鉴于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由昔日的国营瓷厂蜕变为新生陶瓷创意产业园的成功案例,在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与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下,将在非遗文化中心以“启承转合”的概念为核心,开展4个大展+1个大集+1场论坛+3场活动。

据悉,11月2日15时30分,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暨龙泉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将举行启幕仪式。除此之外,展览、创意集市、论坛等活动也将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

展览

2018年11月2日—2019年3月30日

体·温:触摸时空 感悟温情

展览以“温度”为关键,串起龙泉青瓷和龙泉瓷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循着“温度”重返瓷厂的复兴年代,让上垟的青瓷故事、瓷厂的光辉历史,在老厂房里再次回温,穿越62年的回望之旅。

红色官窑 忆想热情

展览讲述在龙泉青瓷恢复生产前后,党和政府对龙泉瓷厂的扶持和帮助,呈现龙泉瓷厂是如何再创新时代的窑火传奇,展现瓷厂在重要政治历史节点出色完成制瓷工作的光辉历史。

启承转合—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巡展

这个展览作为陶溪川美术馆关注本土文化发展的一个长期项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历时三年运作,挑选了来自15个国家、近60位艺术家的作品,以“启”、“承”、“转”、“合”展示了陶瓷作为艺术语言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呈现它的来源、承续、转换和发展。

无言的诗

无言的诗 ( Silent ?loka ) 是印度籍艺术家Vinod Daroz这次个展的主题,这次展览将呈现他在景德镇国际工作室驻场期间创作的系列作品。

创意市集

11月2日—11月4日 每日10时—20时30分

丰富多彩的陶瓷手工制品随你挑选,这次的创意集市汇集了100多个摊位,各种各样的工艺形式和风格应有尽有。

乐烧+雅集+文艺复兴

乐烧瓷器现场,观摩烧制瓷器的过程,充分知道整个瓷器的烧制步骤,感叹开窑一瞬间的惊喜和神奇。

论坛

2018年11月3日9时-12时

启承转合:青瓷小镇的未来

论坛以启承转合为主题,围绕青瓷小镇的未来,开展规划,力图让青瓷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青瓷。



编辑:张望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8-11-01 09: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