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浙江龙泉: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举办

      10月20日,浙江省龙泉市“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州举办,此次爱心拍卖会以“作品展+拍卖活动”的形式,充分展示龙泉剑瓷艺术魅力,弘扬剑瓷优秀传统文化,扩大龙泉剑瓷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从而助力社会公益慈善的发展。

      剑瓷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比德尚玉”“剑道书香”的精神标识,积淀着“和合”“正义”的价值取向,体现着对“真、善、美”的艺术追求。近年来,龙泉市围绕“文化统战”品牌,以剑瓷传统文化为重点,以文化认同为前提,以文化为视角切入统战工作,建立与世界龙泉人的文化链接,不断扩大剑瓷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据了解,参加拍卖的108件作品由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艺人无偿捐赠,起拍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大部分作品将以市场价的五折甚至三折起拍,拍卖所得以资金资助、冠名项目等形式用于龙泉教育慈善公益事业,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给予更多的心灵关怀和帮助。

      据悉,现场共拍出剑瓷作品108件,筹得善款2百余万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1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