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州举行

人民网杭州10月20日电 (张丽玮)今晚,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在杭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共龙泉市委、龙泉市人民政府,中共丽水市委统战部主办。现场,108件拍品全部拍卖成功,共拍得总额2031600元。

剑瓷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比德尚玉”“剑道书香”的精神标识,积淀着“和合”“正义”的价值取向,体现着对“真、善、美”的艺术追求。两者一脉相承、相得益彰。活动108件作品由龙泉青瓷、龙泉宝剑大师无偿捐赠,起拍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大部分作品将以市场价的五折甚至三折起拍。

本次活动参拍者为省民建、杭州民建、丽水民建界别企业爱心人士,省民盟界别爱心人士,杭州丽水商会爱心人士,杭州龙泉商会等龙泉异地商会爱心人士,浙江侨界青年联合会爱心人士,江干区、拱墅区工商联爱心人士等,以及其他一些社会慈善爱心公益人士。

拍卖所得的2031600元人民币将以资金资助、冠名项目等形式用于龙泉教育慈善公益事业,为贫困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给予更多的心灵关怀和帮助。

据悉,近年来,龙泉市围绕“文化统战”品牌,以剑瓷传统文化为重点,以文化认同为前提,以文化为视角切入统战工作。龙泉举办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泉青瓷走进联合国大厦”活动、“从深山到大海——‘一带一路’上的龙泉青瓷”百名浙籍港澳台海外华侨主题沙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城市青瓷巡展等活动,不断扩大剑瓷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文化交流中加强联络、密切联谊,在文化认同中团结人心、争取人心,在家国情怀、乡情交融中引导回归、助推发展。

本次拍卖会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是今年龙泉文化统战工作的重点之一。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1 09: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