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跨境电商 海外建仓

我市首批发往中邮美国仓的货物装车发运

  本报讯(记者王苏珍通讯员王小伟)10月28日,我市第一批35箱发往中邮海外仓美国仓的货物装车发运,这也是丽水市第一批中邮海外仓跨境电商产品。

  据了解,中邮海外仓(CPWS)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设的境外仓配一体化服务项目,为跨境电商提供国内仓库接发操作、国际段运输、仓储目的国进口清关/仓储/配送,以及个性化增值服务,帮助卖家快速拓展全球市场。

  “海外仓储就是提前把货放到海外仓,再从当地发货,物流成本相当于国内的快递,非常实惠。跨境卖家从海外仓储提前备货,大大缩短了包裹邮寄时间。”市邮政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外建仓能有效提高店铺好评、提升产品曝光度,有助于企业拓展市场。

  近年来,我市的宝剑、青瓷、竹木制品等本土产品在全球电商网站亚马逊、ebay等电商销售平台上的交易额逐年上升。2017年,市邮政部门收寄国际包裹31795件,业务收入达到637万元。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开设海外仓业务后,市邮政公司积极联系跨境电商客户,鼓励境外建仓。本次发往美国仓的货物为龙泉本地企业生产的衣架、鞋柜、换鞋凳、电脑桌等竹木制品。

  “货物交给中邮,客户下单之后最关心的时效、货物退货、换货等售后服务都由海外仓负责,我们也省了不少心。”市楠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试水成功,除大规模增加美国仓存储量外,将陆续建立欧洲、澳洲等海外仓。

  近年来,为满足消费者对快递服务的更多需求,我市深入开展邮政寄递翼改革,加强质量管控,提升服务能力,大幅缩短了快递包裹邮件全程时限。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邮政部门依托品牌信誉、运营网络、服务经验、安全保障等优势,通过遍布城乡的投递员队伍,服务“互联网+政务”。并配备工作人员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民法院,配合政府部门,提供速递身份证、出入境证件、法律文书、录取通知书、车牌照等各种便民服务。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1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