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青瓷小酒瓶做出产业大市场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欣颖)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上垟青瓷小镇的市昌宏瓷业有限公司,在企业酒瓶展示厅,北京牛栏山、陕西西凤酒、河南赊店老酒……陈列柜上琳琅满目的青瓷酒瓶,让人大开眼界。

  “我们公司的市场定位就是生产中高档瓷器酒瓶,现在,与我们长期固定合作的厂商就有30多家呢。”公司董事长金逸林告诉记者,昌宏瓷业成立15年来,一直专注于青瓷酒瓶的性能开发和设计提升,生产出的酒瓶瓷质坚实、釉色美观、不渗漏,且铅、镉含量均低于国际规定标准,深受市场认可,销售遍布全国各地。

  在昌宏瓷业生产车间的墙上贴着几个大字:“质量是企业的命脉,全面提高产品质量。”金逸林说,这也是他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秘诀。

  据介绍,在昌宏瓷业成立之初,也曾经面临着开拓市场的困境。当时上垟的交通不便,企业的知名度也并不高。面对这样的困境,金逸林每年都会前往各地参加展销会、糖酒会,借助广阔的平台对接酒厂,也会挑选一些优质客户重点攻关,洽谈合作。在与江西四特酒厂接洽时,金逸林发现当时酒厂用的酒瓶口径大小不一存在着误差,经常需要匹配不同型号的瓶塞,于是他向酒厂承诺提供的酒瓶可以做到统一口径,酒厂只需匹配一种瓶塞即可。拿下四特酒厂订单后,他用质量证明了企业的能力,迅速在酒厂行业树起了口碑,并顺利地打开了酒瓶市场。

  这些年,随着市场的不断拓宽,昌宏还组建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在酒瓶造型、工艺等各方面狠下功夫,提高市场竞争力。“猪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现在就开始研发猪年限量酒瓶,做好相应的准备。”昌宏瓷业副总经理李启岳拿出了一款还在打样的酒瓶,景泰蓝的底色,上面印着一只中国画风的小猪,栩栩如生。据他介绍,每一款酒瓶在最终投产前都需要经过反复地打样修改,前后要花费好几个月的时间。

  也正是得益于对质量的严格要求,尽管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青瓷酒瓶产业受到了冲击,但是昌宏企业的利润总额却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金逸林说,现在民营企业发展困难众多,但只要企业抓准定位、提升质量,就能够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

  今年9月,昌宏公司被浙江省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授予“龙泉青瓷商贸发展与创新研究基地”。这也意味着,今后该企业将成为“青瓷+科技”的一个重要创新平台,在帮助企业自身更好地提质增效的同时,还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1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