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个稻米产品获得 “2018丽水好稻米”金奖

  本报讯(记者练丹通讯员连晓梅)近日,“2018丽水好稻米”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11个稻米产品获得金奖,我市童家统家庭农场生产的井水源牌大米、杨志杰家庭农场生产的夏山头牌大米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由中国水稻研究所、省农业厅以及浙江大学的专家担任评委,以稻米外观和蒸煮品质为标准。丽水市30家稻米生产主体选送的稻米全部下锅蒸煮,一较高低,评选现场弥漫着浓郁的米饭清香。稻鱼米、稻鸭米、稻螺米、稻虾米……此次参选的所有稻米,都是通过稻鸭、稻鱼、稻蟹、稻螺等7种种养模式种植出来的。稻田综合种养的生态效益显著,化肥、农药使用量大幅减少,亩均效益比常规模式更高。

  我市童家统家庭农场生产的井水源牌大米在此次评选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位居榜首。童家统家庭农场种植了300多亩水稻,田间鲤鱼、田螺共生,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真想不到,能以高分获奖,有了专家的认可,之前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对今后的种植更有信心了。”该家庭农场负责人童家统开心地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1 1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