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熊建平来龙调研统战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10月3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龙调研统战工作。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淑女,市委书记王顺发等陪同调研。

  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龙泉青瓷小镇“和合·同心”文化统战实践基地。该基地是我市围绕“文化统战”品牌打造的世界龙泉人追“根”寻“根”载体、港澳台侨海外同胞与祖国的文化链接,也是龙泉新的社会阶层剑瓷行业自由职业者联络联谊、创业创新的实践基地。熊建平对龙泉结合传统文化资源丰富实际,走出一条具有龙泉特色的“文化统战”之路表示肯定,指出要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探索实践文化统战的新举措,在文化交流、文化认同中加强联络联谊、团结争取人心、引导回归发展。

  随后,熊建平前往竹垟畲族乡,调研“畲族风情小镇”建设,以及红坞村“民族乡村振兴双百村结对”项目。熊建平对竹垟唱好“生态歌”、叙好“畲汉情”、谱写“惠民曲”,通过乡贤反哺家乡建设,通过“双百村结对”行动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创业增收致富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熊建平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民族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文化繁荣,积极引导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特色规划民族乡村建设。

  在兰巨乡龙祥观考察指导时,熊建平指出,要坚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工作法治化,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结合龙泉实际,传承创新宗教文化,推动佛、道教文化与剑瓷文化融合发展。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02 08: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