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格员为村民搭建增收致富桥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张海明周琦)“在网格代办员的帮助下,我通过‘畲情贷’贷款5万元投入香菇木耳生产,每年可节省利息2400多元!”日前,竹垟畲族乡罗墩村村民雷子兴谈起自己贷款的经历,喜笑颜开。

  据悉,竹垟畲族乡今年联合龙泉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全省首个少数民族信贷产品——“畲情贷”,向信用优良的少数民族客户提供20万元以内贷款免担保、免贷款保险、免印花税服务。乡里通过对全科网格员进行相关培训,积极探索网格员助力农户实现申请“畲情贷”最多跑一次。目前,全乡55户村民享受该项政策福利,贷款金额达392万元。

  “村民申请贷款用于生产的积极性很高,网格员工作很到位。”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不但进村入户,还利用微信群进行反复宣传。有的村民外出打工,网格员积极联络,把优惠政策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

  除了“畲情贷”,该乡网格员还为村民搭建增收致富桥梁。2017年,网格员雷子秀得知金田村雷良友的家庭情况后,在该乡“四个平台”上报,让他成为我市“十箱万元”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扶持项目的扶持对象。如今,71岁的雷良友养殖蜜蜂每年可以增收1万多元。

  “之前家里就种了几亩田,只能维持生活。近几年,妻子患病,生活更加贫困。”雷良友告诉记者,政府送给他蜜蜂后,网格指导员还帮助联系养蜂合作社对他进行技术指导,让自己更科学地养蜜蜂。雷良友对网格员雷子秀和“四平台”连连称赞。

  竹垟畲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竹垟畲族乡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建设,配齐配强网格员(代办员)队伍,千方百计为促农增收创造条件,拓展农民增收致富门路。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02 08: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