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第二届“治水好声音” 少儿朗诵大赛龙泉市级赛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祝珊)近日,丽水市第二届“治水好声音”少儿朗诵大赛龙泉市级赛在市东升小学举行,来自我市各学校的63名学生代表围绕着“讲治水好故事,听治水好声音”主题开展了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设幼儿组、少儿组和少年组,每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每组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选手将参加丽水市级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讲述自己身边的治水故事,谈论城市的变化以及感受,分享了许多的所见所感。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生动活泼地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平时班级就会组织很多环保活动,以此锻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次比赛能让他们从自己的角度去理解‘五水共治’,将自身的经历、体会写到朗诵稿中,真正从听道理到身体力行,确实很有意义。”市实验小学教师瞿巧华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治水宣传力度,通过举办“五水共治”系列活动、组建志愿者队伍、网络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营造了全员治水、全域护水、全民护水的浓厚氛围,将“要我治水剿劣”变为“我要治水剿劣”。此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形成孩子带动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循环,推动水环境生态保护的理念深入人心。

10月31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司法局、公安局、人民法院等多部门开展平安建设、反邪教与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一万余份。
记者 季丹 摄影报道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02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