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汇聚艺术经典 共叙陶瓷文明

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11月1日上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龙泉市政府承办,全国各陶瓷产区政府、协会及院校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展仪式在市青瓷展览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托比恩·卡瓦斯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轻纺办主任李京宁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永远,丽水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以及我市领导王顺发、叶石玄仙等出席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仪式。

  步正发宣布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展。

  傅维杰在致辞中说,龙泉风景秀丽,青瓷文化底蕴深厚,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瓷产业发展,对振兴青瓷产业、复兴青瓷文化的坚持令人动容,这也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选在龙泉举办的原因。她还向参会的嘉宾推介龙泉风光,希望来龙的领导嘉宾、陶艺界朋友到龙泉的乡村、景区、景点观光游览,在学习交流陶瓷文化的同时,近距离感受龙泉的山水人文风光。

  王顺发代表龙泉市四套班子和29万龙泉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承办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是一代代龙泉制瓷艺人的夙愿,也是29万龙泉人民的期待。希望参会的各界朋友为龙泉青瓷传承创新发展指点把脉,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次陶瓷大展以“传承、弘扬、创新、超越”为主题,共展出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近3300件(套)作品,有122所院校参与本次展览。展馆设展品展示区、工作区、休闲区、室外舞台区等,青色的主色调创意源自龙泉青瓷。展品展示区又分传统作品、现代作品、日用作品、国家级大师作品四个区块。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丽水龙泉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始”暨“龙泉窑考古·陈万里龙泉田野访古90周年”论坛、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龙泉青瓷复兴之旅系列活动等20多项主题活动,以此提升展会整体效果,全面展现龙泉青瓷发展脉络,凝聚发展共识。

  参加开展仪式的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轻纺办主任李京宁对龙泉青瓷文化产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通过举办本届陶瓷艺术大展,为广大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为工艺美术产业加快发展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力争把本次大展办成集思想性与艺术性、观赏性和收藏性为一体的艺术盛会。

  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全国陶瓷界的嘉宾,景德镇陶瓷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各地媒体记者和文化界的朋友们,市副处以上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龙泉青瓷国家级大师,龙泉青瓷行业协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02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