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世界青瓷大会丨国际瓷艺朝圣地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

11月2日下午

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

暨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

启幕仪式

在龙泉市上垟镇举行

随着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的开启

中国青瓷小镇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点击观看视频

本次启幕仪式由龙泉青瓷小镇管理委员会主办,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陶溪川文创街区、陶溪川美术馆共同协办。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总裁张弥主持启幕仪式。

刘赐平摄殷小明摄

参加的嘉宾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

景德镇陶文旅集团董事长刘子力

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龙泉市青瓷小镇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千林

国内外各大艺术院校、工作室、研究所、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

殷小明摄

刘赐平摄

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以国营龙泉瓷厂为主体,保留有上世纪国营龙泉瓷厂的部分风貌和建筑,同时加入现代建筑元素和语言,打造出既有传统遗存又兼具国际范的特色文化中心。1957广场保留着原龙泉瓷厂的大烟囱,原龙泉瓷厂厂房也被改造为道铭工艺美术博物馆,以1万5千多片龙泉青瓷砖为装饰墙的承启楼更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水景广场、观景台结合现代化的灯光布景,更是将龙泉国际非遗文化中心的夜景完美呈现。

殷小明摄

刘赐平摄

伴随着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的启幕,以“启承转合”概念为核心的致敬龙泉青瓷回顾展:《体·温:触摸时空,感悟温情》、《红色官窑,忆想热情》、以及《启承转合-国际陶瓷技艺与材料传承创新作品展》、《无言的诗》印度大师特展、《中国青瓷小镇规划展示中心》5大展览也拉开序幕,创意集市、乐烧、雅集和文艺复兴音乐会现场,“启承转合-青瓷小镇的未来”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也陆续登场。

殷小明摄

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一部浙江陶瓷史,半部在龙泉。伴随着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的启幕,让青瓷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青瓷,将中国青瓷小镇打造为国际瓷艺朝圣地的愿景,将一步步实现。

采编 刘赐平 蒋加丽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03 14: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