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召开剑瓷大花园建设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11月4日,我市召开剑瓷大花园建设研讨会。来自省市相关部门单位、知名学府和著名企业代表,剑瓷行业精英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以“精研细植剑瓷文化、彰显剑瓷龙泉魅力”为主题,深入探讨剑瓷文化内涵,分析研究龙泉如何高质量打造有特色、有记忆、有品位的现代化大花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

  剑瓷文化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将剑瓷元素物化于龙泉城市空间?如何做好剑瓷文化的转化工作?研讨会上,围绕这一系列问题,嘉宾们各抒己见,视角独特、观点新颖,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以“新时代龙泉城市建设”为题,从城市化的发展趋势、对外交通与城市形态、城市建设与城市经济三方面对龙泉的城市规划提出建议,并以德国海德堡为例,指出城市需要构建一定的空间艺术美感。

  丽水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丁勇方结合“两山”理论,希望龙泉在细节中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在节点处彰显城市特色,加强产业空间的规划引导,做好“旅游+文化”这篇大文章。

  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余建忠围绕龙泉剑瓷文化再认知,阐述了龙泉该如何打造有活力、有魅力、有品质的历史文化名城。来自同济大学的两位专家学者董楠楠、徐杰,结合青瓷小镇整体提升与文化物化的经验,为剑瓷的文化物化工作提出了五大策略。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副董事长鲁千林,原龙泉市政协副主席林世荣也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

  吴松平认真听取嘉宾们的发言,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落实到城市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和细节节点上,谋深谋细剑瓷大花园建设,用心用情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精彩城市。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5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