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看瓷听语观世界 共探青瓷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芳琳)11月3日,我市举行“听瓷语·观世界”——青瓷开放之路主题沙龙活动。1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青瓷界专家与我市青瓷艺人欢聚一堂,看瓷听语观世界,共探青瓷新发展。

  活动现场,一件件精彩绝伦的青瓷作品,以“遇见青瓷”“青瓷预见”为主题,将龙泉青瓷中的艺术瓷、日用瓷以及创意瓷之美呈现出来。无论是从作品的色彩,还是造型上,都充分展示了制瓷者高超的技艺,其精美与震撼程度引得众人赞叹不已,忍不住伸手拿起细细研究,并拍照留念。

  “龙泉青瓷能够大胆突破传统,将青瓷与绘画结合,把龙泉的好山好水融入到青瓷的创作当中,这是十分值得肯定的。”……短暂的观摩后,专家们紧扣“如何赋予传统青瓷产品新内涵、新空间、新属性、新功能”的关键,对我市青瓷新青年艺人所创作的作品进行一一点评。针对当前龙泉青瓷造型和装饰无法适应潮流的需求、工艺和材料研发能力不足、市场占有率低、发展后劲不足等诸多问题,专家们也进行了深度探讨,从“设计创意创新”“品牌保护推广”“材料推陈出新”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龙泉青瓷产业抢抓“提前半步抓关键”的发展先机。

  龙泉青瓷是我市享誉世界的一张“金名片”,也是龙泉经济发展的巨大优势与资源所在。如何让龙泉青瓷“走出去”“走进去”,一直是我市重点探索的一个问题。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龙泉青瓷产业发展,在青瓷产量、市场地位等方面均取得喜人成绩。此次活动,通过与青瓷界专家面对面交流,观点、思维的碰撞,经验、做法的分享,促进资源共享,构筑“前沿、多维、互助、和谐”的“青瓷朋友圈”,激发青瓷艺人的创新活力,推动龙泉青瓷产业不断向前迈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