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场触动灵魂的思想交锋

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点评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叶永平)11月4日,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点评会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建中、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会长秦锡麟、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教授罗小平等10多位专家评委,从点评本次大展参赛作品出发,围绕“齐心共建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的陶瓷大花园”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触动灵魂的思想交锋。

  本次大展以“传承、弘扬、创新、超越”为主题,共展出近3300件(套)作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陶瓷行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广大陶瓷爱好者、参观群众献上了一场艺术文化的饕餮盛宴。专家评委们一致认为,广大参展者四年磨一剑,将最能表现各自地域特色、窑系特征的作品送展,呈上一大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俱佳的精品,代表了当今陶瓷行业发展潮流,体现了陶瓷产品制作最高水准,必将引领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

  “不要满足对已有技艺的模仿,更要注重材料的理解驾驭、工艺的手段、作品思想的表达。”“要根据自己的方式去创作,寻找自己的路。”……专家大咖们以拳拳之心,结合各自的创作、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论述。以此呼吁广大陶瓷设计者、艺人和制作者,要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创作出更优秀更精美、能体现并引领时代潮流的经典作品,满足现代人个性化的文化生活消费需求。

  有思想交锋,也有思维的碰撞,专家点评满满干货,令人深思,促人奋进。点评会现场,座无虚席,走廊上也站满了闻讯赶来的陶瓷大师、设计者和艺人。

  点评中,专家们对近年来龙泉青瓷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龙泉老中青三代阶梯式人才培养、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新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评委心系产业发展,深情寄语龙泉青瓷艺人,要珍惜良好的创业氛围,珍惜每一次评奖评优活动;要保护好龙泉青瓷文脉,在传统的技艺、材料基础上去创新创作;要多学习,多看书,多看优秀的作品、美丽的风光,不断提升个人艺术素质和创作能力。

  “听了各位专家评审点评,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到瓷器的真谛。作为年轻的制瓷人,要扎实练好手艺,要更多走出去,让作品来表达思想。”认真聆听专家点评,年轻的青瓷艺人季银龙直赞“收获甚丰、感触多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5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