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仪式举行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钟伟燕)11月2日,由青瓷小镇管委会主办,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联合承办的世界青瓷大会青瓷小镇分会场暨龙泉国际非遗文化中心启幕仪式举行,国际非遗中心正式落成开园。

  在国际非遗文化中心“1957广场”,矗立着三根旧瓷厂的大烟囱,边上建起了以1万5千多片龙泉青瓷砖为装饰墙的承启楼,展现着古典与现代的融合美。广场中分布着景观池,当夜幕降临时会点亮精心设计的灯光布景,水光交织尽显梦幻。

  据介绍,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项目,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近6000万平方米,建筑保留老厂房原有风格,融入现代建筑元素和语言,涵盖各类规划展示、美术博物馆、国际交流、餐饮和伴手礼商店 等业态,致力于打造以青瓷非遗文化为核心的国际瓷艺朝圣地,为广大陶瓷爱好者搭建一个集展览、集市、论坛、音乐、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青瓷小镇国际非遗文化中心项目的启幕将加快龙泉上垟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和传承等方面的建设,我们要努力寻求新机遇、取得新突破。”道铭(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鲁千林介绍说。

  启幕式上还有来自国内多所院校的陶瓷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芬兰、捷克、瑞士、美国等国家的陶艺大师,他们共同见证了国际非遗中心开启新的篇章。景德镇陶瓷大学金文伟教授感慨地说,国际非遗中心不仅仅让人对曾经的辉煌感到骄傲,更重要的是它激励人们要以更加自觉、积极、开放的态度面向未来和世界,要把青瓷小镇打造成一个世界了解龙泉青瓷文化最好的窗口。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