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陶瓷艺术大展绽放城市文明之花

  本报讯(见习记者季通斌)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于11月1日在我市拉开大幕。当天12时至21时,展览正式对外开放。据统计,当日参观人流量达5万余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柜周围没有设置隔离带,大家可以近距离欣赏佳作,市民都是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拍照。虽然本次展览数量之多,人流之大,但是没有一件作品在参展过程中遭到破坏。 “真的要为龙泉市民的文明行为点赞!我们做了三套布展安保应急方案,结果市民观展都非常文明,也不会随意地去把玩作品。所以,隔离带都没有设置,为的就是好好回馈龙泉市民的文明行为,让大家都可以近距离观赏每一件作品。”中陶协布展方负责人苏适坦言。

  作为大展的承办方,我市也做足了准备。交警、火警、保安、电力员工和志愿者齐上阵,还有青瓷宝剑产业局、龙泉青瓷行业协会等各部门工作人员为陶瓷大展“保驾护航”。展会还使用了大数据系统,通过电子票实时掌控会场人数,避免了人数过多造成不必要的拥挤。展会四周还分别布置了四个移动公厕,解决周围没有公厕的难题,让市民不会因为“燃眉之急”影响了观展兴致。

  本次大展原本只安排了一天对外参观时间,第一天过后,现场依旧干净整洁,没有物件遗失或损坏,得到了中陶协布展方和中外嘉宾的赞誉。由于市民的参观热情依旧高涨,在11月3日当天,大展特地提前结束了作品评选环节,腾出一天时间让市民继续尽情参观。这也是对我市市民文明素质的充分肯定。

  一次大展就是一次对市民素质的大考。市民再次用行动证明了龙泉这座省文明城市的素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