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记者

市新闻传媒中心蒋加丽

  11月8日,对许多人来说只是“双十一”前的某一天,但对我而言,意义非凡,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记者节”。

  今年1月,我来到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成为一名记者。对此,我只能归结为机缘,因为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这一年,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太阳还在半睡半醒的时候,我们正在赶赴采编第一线;晚上回来时,已是满天的星星和深沉的夜色,这就是一个记者或者小编的日程。总是习惯于用键盘敲打着一个个汉字、一篇篇美文,习惯于思考如何编排文字,如何做出新意、美感,习惯于穿梭在文字和图片之间,最后看到它们以报纸、微信的形式走出自己的视野,走进千家万户,传递着一份文化和精神。

  还记得,自己曾经为一篇稿子等到凌晨1点,为一个标点推敲再三;更记得,自己冒着狂风暴雨下乡采访,晚上奋笔疾书赶稿子,整天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周末仿佛只是一个名词。记者这个职业每天都是挑战,只因为对于记者而言,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崭新的。采访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中断,都有不可预料的情况出现,我们必须时时打起精神来应对、解决。

  在这一年行色匆匆的日子里,我很疲惫,但很充实。尤其是,当我在街上、商店里、爷爷家……看到那张印着自己稿子的报纸,看到朋友圈转发着我的稿件,看到人们在读我的文章,心里那种成就感难以言喻,所有的辛苦似乎都值得。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