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闻一杯酒,我愿品一生

市新闻传媒中心 刘赐平

  时光飞逝,从不停歇,万物更新,我们成长。记忆的丝线在每个日升月落的时刻悄悄提醒我,一路走来,我一直是与新闻并肩行走。过去的日子,宛如烈酒,有迷茫、有辛苦,是感恩、是满足,没有遗憾。

  在单位里,我不是最优秀的,更不是最聪明的。人和人本来就不同,天赋条件的差异及后天环境的不同,使得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伙伴,在很多自己不懂的领域,以他们为远方的那个灯塔,向他们慢慢靠近。

  2017年4月,踏进中心的第一天,记忆定格在脑海里的是同事一张张温柔的笑脸。理工科毕业的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走上记者的岗位。这或许就是缘分,一种与新闻事业不解的情缘。它激励着我,在不断犯错中,不断成长。在这已然成为回忆的一年半时间里,真实地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在这期间积累的一砖一瓦中,除了很直接地获得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外,更多的是从新闻工作中得到的足以让我受益终生的信念:要做有温度的记者。

  作为新媒体记者,与传统媒体记者有许多不同之处。从最开始写流水账文章,到吸引读者的微信语言;从最简单的自拍照片,到表达热点事件的新闻图片;从娱乐为主的小视频,到为龙泉发声的短片……新闻工作给我的感觉,像一杯浓烈的美酒,让人沁人肺腑、韵味余香。而我,愿品一生!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