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忆我的十年记者之路

市广播电视台袁俊龙

  第一次以记者的身份拿起话筒,第一次采访别人,第一次面对镜头……这期间有欢笑有泪水,让我对记者这一行业更加热爱。

  记得第一天上班,我站在电视台大门口时,心里十分忐忑。看到“龙泉市广播电视台”这几个大字时,心里更是增添了几分莫名的紧张感。随后我便被安排到了新闻部的《龙泉新闻》栏目。

  记得开始的几个月,跑了很多乡镇,而我每天的工作都是举话筒,帮拿摄像机,看老师怎么采访。由于不是新闻专业出身,因而对于各种新闻文体以及摄像技巧没有明确的概念。于是,我上网搜集有关新闻专业知识的资料,听从前辈的指导,从最基本的模仿开始,就这样,不知不觉一干就是10年。

  多年来,我已记不清楚多少次半夜时分从床上爬起来,拿着机子向外冲,也记不清多少次踏着泥泞在大雨中拍摄,更记不清自己多少次下班回家已是万家灯火。新闻采访是个非常繁忙的工作,采访任务多,双休日和节假日很少能休息,往往越是节假日采访任务就越多,非常辛苦,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但做一行爱一行,选择了这个职业,我始终无怨无悔,因为我用镜头记录了这个城市的发展足迹,用图像和声音向群众传递了最新信息,每当本台和上级台播出自己采编的新闻,看到自己的名字时,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再辛苦也值得。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