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8.6千克的“甜蜜”

市广播电视台严淑凡

  “你这些机器很重吧?”“那么多机器怎么就自己扛?”……这些,是我这两年半来外出采访听过最多的话。没错,我是一名摄像记者,还是一名女摄像记者。一台摄像机,一个三脚架,一只话筒,一共8.6千克,这些是我们外出最基本的配置。

  许多人,对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光鲜亮丽、星光闪闪,而现实中的我们更多的是汗流浃背、灰头土脸。我曾和同事开玩笑说,好羡慕那些可以穿漂亮裙子上班的女生,而我们只能是牛仔裤、休闲裤、运动裤,怎么方便怎么来,忙起来的时候都快忘记自己是个女生。要是让我“吐槽”工作中的点滴,我觉得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有人问我,既然记者那么累,你有想过换工作吗?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过。

  2016年6月,大学刚毕业我就来到电视台工作,动画专业的我起初以为只是呆在制作室里,每天和电脑打交道的后期制作。几经辗转,我成为了一线记者,2016年9月9日,《龙泉新闻》播出了我的第一篇报道,从那天起便开始了我的记者之旅。

  在这两年半里,我曾凌晨两点半出发等龙泉山上的第一缕阳光,我曾五点出发陪环卫工人清扫大街小巷,我曾跟随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记录他们平凡而繁琐的一天,也曾聆听儿科医生的艰难与不易,更有驱车两小时,见证建兴小学最后一批学生的大梦想。每一篇报道的背后都是一个别样的人生。我们是记者,更是生活的体验者。

  有位新闻前辈说,“新闻工作,是活泼的人从事的严谨事业,炽热的人肩负的冷静使命,浪漫的人从事的艰辛劳作。”没错,正是我们这一群活泼、炽热、浪漫的人,肩扛8.6千克的“甜蜜”负担,做真实且有温度的报道。我是女摄像记者,我热爱我的职业。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1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