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著名陶瓷艺术家高峰作《我愿龙泉更青青》专题讲座

11月6日晚,著名陶瓷艺术家高峰先生应邀在龙泉青瓷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我愿龙泉更青青》专题讲座。

高峰

1978年—1986年随父亲高庄先生学习陶艺,先后就职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装饰艺术系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高峰先生专注于传统陶瓷技艺的研习,以作品诠释传统器皿精神之美。他自1983年起,几十年间多次往返龙泉山水间、窑场间,开拓跳刀、灰釉技艺的运用,为龙泉青瓷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干净,水干净,人的心灵干净,亲手制作的瓷器就干净,要注意到龙泉的大山大水,以大的作品、大的表现、大的气概展现国家和民族的精神。

讲座现场

高峰结合自身独特的非学院式的成长经历,展示了自己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在作品分析的过程当中传递出文化传承在艺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他不单单从陶瓷的角度与在场听者谈论技艺,而是站在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时代共性的审美追求。

高峰还在讲座中数次表达了对于龙泉山水之美的热爱,他勉励在场的龙泉瓷艺人要培养修养与涵养。

做一万件陶器

就有一万种个人的精神价值

洋溢在看似普通的器皿之中

这样冰冷的瓷器

才拥有火热的情怀。

“陶瓷可以说是一种世界语言,它在传递着一种能让人听懂看明的情感,它能与历史、社会、自然、工艺、技巧及人类的文化背景、修养紧密相连。”

——高峰

BEASTPAI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见习记者 林欣颖

编辑 蒋加丽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23: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