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与竞争力提升研讨会在龙泉举行

11月6日,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与竞争力提升研讨会在龙泉市文联举行。来自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光州全南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们及龙泉市文化产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交流互动的形式,就中韩两国的文化产业现状进行了深入探究,开展了一次跨国度的思想碰撞。

中韩文化产业发展与竞争力提升研讨会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和光州全南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院长朴晟洙,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在开幕式时说,浙江目前正致力于构建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与韩国之间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双方学术和文化交流,增进文化产业之间的合作,提升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双方共赢。

韩国光州全南研究院院长朴晟洙表示,研讨会是在迎接浙江省和全罗南道间友好关系建立20周年之际举办的,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活跃两地区间文化艺术交流及文化产业合作体系构建的政策方案,成为推进今后浙江省和光州全南地区间文化产业合作事业的基石。

吴松平指出

中国与韩国一衣带水,自古以来文化交流频繁。此次研讨会既是双方前期交流合作的延续和深化,也是双方走向合作共赢的有益实践。希望双方在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文艺交流等方面广泛交流成果,深入探讨合作,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和对外影响力。

主题研讨过程中

专家学者们分别就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及竞争力分析、韩中讲故事产业合作增进方案、文化创意视野下浙江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路径、光州全南-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方案等主题作了交流和分享,深入探讨了利用浙江省和全罗南道丰富文化资源构建实质性内容制作合作体系事宜。之后,我市文化产业企业代表天和农业集团、瓯江青瓷等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泉香菇文化、食用菌产业及青瓷产业发展等内容,向国内外嘉宾展示龙泉当地的特色产业发展路径和特色。

闭幕式上,何显明、朴晟洙和龙泉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在龙期间,与会嘉宾还考察了龙泉市文化产业。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季丹

编辑 蒋加丽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7 23: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