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三辑已正式出版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望 通讯员 章亚鹏)近日,市档案局和浙江大学地方历史文书编纂与研究中心合作编研的《龙泉司法档案选编》第三辑,已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

  据了解,该辑共30册,收录了市档案馆所藏民国十七年(1928)至民国二十六年(1937)的地方司法档案,选取民、刑诉讼案例82个,涉及卷宗257个,8600余件文书。

  我市司法档案规模巨大,年代完整,从咸丰八年(1858)至民国三十八年(1949),共计17333卷宗,88万余页,是国内迄今所见民国时期保存完整的地方司法档案。内容主要涉及晚清民国时期地方社会的世相百态,是研究晚清特别是民国时期的地方司法、日常生活、社会变迁等方面的珍贵史料。

  为更好地保护与利用这批宝贵的档案文书,市档案局与浙江大学地方文书历史编纂与研究中心于2008年合作开展龙泉司法档案整理与研究项目。合作十年来,通过数字化与编目、整理与出版、学术研讨与考察活动、学术研究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取得成果。截至目前,《龙泉司法档案选编》已出版第一、二、三辑共76册,龙泉司法档案研究专著一部,相关研究论文30余篇。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8 11: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