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聚焦“五问”话消薄

我市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五问”研讨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吴德宝)“‘消薄’的标准是什么?”“我们是低水平‘消薄’,还是高水平‘消薄’?”“我们对于高水平‘消薄’还有什么办法?”……11月7日,我市召开村集体经济发展“五问”研讨交流会,凝聚发展共治,谈措施、比成效,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我们街道经营性收入高于10万元的有4个村,但有一些村的收入没有长效性……”研讨交流会上,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今年街道的“消薄”成效。虽然完成了集体经济年总收入均在10万元以上,村年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的“消薄”标准,但在他看来,街道的“消薄”水平并不高。“接下去我们街道要把‘消薄’工作往上提升几个档次,目前油茶基地项目已经启动,基地的收入是长期的,可以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壮大集体经济。”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强村公司是一个经营乡村、统一运营乡村资源的平台,通过有效盘活乡村限制资源,科学培育乡村业态,壮大村集体经济。“缺少懂业务、善经营的专业人才来管理强村公司,没有最大限度的发挥其作用,是我们在消薄工作中碰到的比较棘手的问题。”石达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希望通过聘请善于懂业务、善经营的专业人才来管理强村公司,齐心做好“消薄”增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听了大家今后的发展思路,也为我镇今后壮大村集体经济予以了启迪、指明了方向。”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窑村、金村村、黄南村将依托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黄南3A级景区创建等盘活闲置物业发展农家乐,让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起来。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19个乡镇(街道)村集体经济的工作成效,查找出了“消薄”工作的短板与不足,也为今后该乡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壮大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向高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迈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9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