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规合一 因地制宜

我市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

  本报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周欢欢王笑)连日来,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试点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运输车正在来回作业,“开垦”出一条条机耕路、灌水渠。

  “以前这叫做土地整治,现在则称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市国土局工作人员介绍,整治不单单要实现“藏粮于地”,而是要从村庄治理、环境治理、古村落保护等方面综合出发,把治理土地的价值尽可能放大。

  据了解,该项目是今年我省100多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试点项目之一。项目涉及全域整治面积255.1316公顷,开展土地整治项目2个,涉及土地整治规模33.9615公顷,计划实施垦造耕地2.9981公顷,耕地质量提升项目(旱地改水田)30.9634公顷。

  “该项目是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优化国土利用格局的重要力量之一。”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将依托土地综合整治平台,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空间布局,为产业项目落地、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保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09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