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相约龙泉山 奔向最高峰”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11月10日下午,“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在龙泉山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画家、摄影家、作家及媒体记者、文旅专家、旅游达人共赴龙泉山,以艺术形式大力宣传龙泉山风光、龙泉山文化和龙泉山精神,充分展现龙泉元素、龙泉印记和龙泉实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以及名家代表出席启动仪式。葛学斌在致辞中说,站在最高峰,广大创作者要脚踩大地,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真正深入生活,打牢生活根基,以满腔热情投入创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实现人生最高峰,实现文化文艺美学的最高峰。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瓯江山水诗中的“龙泉气质”,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精心策划了一场创意快闪活动。其中,龙泉童谣《瓯江源》、童声朗诵《游园不值》、成人朗诵《瓯江在我血脉里奔腾》、歌伴舞《爱在龙泉山水间》等代表龙泉元素的精彩演出轮番上场,博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省文联、省作家协会、丽水市委宣传部、龙泉市政府主办,共组织邀请中国知名画家、摄影家、作家等70多人,如热播剧《潜伏》原著作者龙一等,按照聚焦重点和厚植内涵相结合的原则,聚焦“龙泉山——江浙第一高峰”进行重点采风创作,助力推进丽水国家公园创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知名画家、摄影家及作家等分别前往龙泉山“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龙泉大峡谷”“绝壁奇松”等景点,近距离感受龙泉山魅力,在实景中找寻诗词意境。

  活动时间为今年11月中旬至2019年5月底。活动结束后将出版作品集,以放大活动效应。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2 08:2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