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会迎来 更大的发展机遇

  ——访中陶协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

   记者项素兰

  “记得第一次来龙泉是2002年的第七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龙泉青瓷向世人展现了其古朴、宁静之美,所蕴含的典雅、端庄之姿,让世人为之而倾倒。时隔16年,再次来参加艺术大展,龙泉青瓷给我的感觉是惊喜和新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傅维杰对龙泉青瓷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

  “我到过不少生产瓷器的地方,但是龙泉青瓷有它独特的美和魅力,最主要的原因是龙泉有如诗如画的绝美山水。”傅维杰认为,龙泉青瓷想要往更好的方向发展,首先要让制作青瓷的年轻人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家乡的山山水水,用乡愁留住人才,这样才会把青瓷制作的更加精美,把制作青瓷变成自己的一份事业。

  在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开幕式上,中陶协授予我市“中国陶瓷名城”荣誉称号。“这次展览,龙泉的作品有600多件,其中不乏一些90后新生代青瓷艺人的作品,他们的思想和作品都比较现代化。”在傅维杰看来,展览会使更多90后、00后加入龙泉青瓷的队伍,会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同时,也会有更多的陶艺家来了解龙泉,认识龙泉,从而爱上龙泉。

  “龙泉就是要打造龙泉青瓷这个品牌,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升华。就目前来看,龙泉青瓷给人的感觉是传统和现代的进一步融合,给人以耳目一新的审美感受。”傅维杰说,现在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瓷产业的发展,同时还在引导年轻人探索产业化发展新路径,她相信龙泉青瓷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2 08: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