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对话瓯江山水 共谋产业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11月10日, “对话瓯江山水,共谋产业发展——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泉举行。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对话嘉宾分别就如何将诗路体验地串点成线、如何发现瓯江山水诗路的美、如何提升诗路游客体验度,以及如何让诗路走出浙江、走向世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浙江省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林卫兴认为,瓯江山水诗之路是浙江省四大诗路中最有风情、最有诗意的一条诗路。他建议,首先要进行全领域的整合。整合瓯江流域沿线县(市、区)的宣传推广资源,成立宣传推广联合体,对沿线有推广需求的单位做一个梳理,了解大家的需求,然后把所有的资源进行整合,各取所长,形成合力。其次要进行全品牌打造。从大的角度把瓯江山水诗打造成“诗画浙江”的金名片之一;从小的角度,把每一个景点都打造成一个品牌产品。第三,要做到全时空推广,把相关的媒体全部整合到一块,共同搭建平台,向全网发布,实现全时空的推动。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风景资源旅游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的主任严国泰说,从规划的角度上来看,瓯江山水诗路联通古今,可以进行古今串联,将古代原初的场景和当下变化出来的场景串联起来,形成诗词与自然山水文化之间的对接,增添它的丰富和多彩。此外,不仅要找到串联的景点,还要突出其中的亮点。在这一串景点当中,找出几个特别有价值和意义的项目,给游客制造游览的兴奋点。严国泰还认为,应充分挖掘瓯江流域的文化底蕴,通过山水诗路延伸出古代科技文化和现代社会发展进步之间的关系。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更是对瓯江山水赞美有加,他认为瓯江流域充满诗情画意,是一条具有丰富内涵和激情的艺术之河,能给予艺术家们十分美妙的灵感。

  据悉,“让诗路旺在实景里”瓯江山水诗主题文旅项目资本对接会将于启动仪式后在温州举行。温州和丽水两地精挑细选的十大瓯江诗路主题文旅项目将在现场路演推荐,接受包括浙江文化产业成长基金、招商证券投资银行部、原质资本在内的多家资本机构的点评和指导。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2 08: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