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丰收摄影季”启动 屏南喊你来一场深度“体验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雷慧)11月10日,以“走进屏南、足踩仙境、手摘星辰、感受神奇、同庆丰收”为主题的“农商杯”2018年度屏南丰收摄影季活动在屏南镇坪田广场启动。
  当天,在坪田广场,南溪村、横溪村分会场,各大摊位前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蜂蜜、笋干、四季豆干、南瓜子等数十种具有屏南高山特色的农产品一一铺开;饱满的玉米、鲜红的辣椒、橙黄的南瓜……在农民房前屋后,丰收的景象扑面而来。在库粗坑、南洋、石玄铺等村,妇人们在低头忙碌地切南瓜,路边晒台上的大南瓜、竹杠上的南瓜串,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来自市内外摄影爱好者驻足忘返,他们纷纷拿出“长枪短炮”拍个不停,相机的咔嚓声此起彼伏。“我今天是跟着丽水市摄影协会来采风创作的,这里的空气好、生态好,蔬菜也特别好吃,我要多买些回去送给亲戚朋友尝尝鲜。”来自温州的摄影爱好者李丽媛,对屏南乡村美景印象深刻,尤其对这里的高山蔬菜赞不绝口。
  不仅晒丰收,打麻糍、做豆腐、高山帐篷露营、屏南传统婚俗嫁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悉数登场。“这帐篷就是我今晚的小家了,这样的活动我很喜欢,找到了乡愁的感觉。”市民王陆向一边向记者展示刚搭建好的帐篷,一边对活动组办方赞不绝口。“今天体验了打麻糍和徒步越野,还观看了婚嫁民俗。远离城市的喧嚣,心情得到很好的放松。”在绘满农家丰收图的墙边,80岁的张招丽老人一家在笑声中留下了全家福。老人的孙子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嘉兴专程赶过来的,全家人都很喜欢这高山上的村庄,尤其是奶奶,一直说要“多玩几天”。
 “以摄影季为媒,让更多摄影人记住屏南,爱上屏南。”屏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丰收摄影节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28日,期望通过全国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屏南新风采、新面貌、新成就。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2019年1月9日在市人民广场展出。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2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