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优质服务获群众肯定

市人民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显成效

   日前,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雷樟根收到患者蒋女士来信。蒋女士在信中深情诉说医护人员对她的悉心治疗和温馨服务,希望医院领导表扬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
   蒋女士在信中说,她在住院期间,得到曾志红医生、蔡锋医生的精心治疗和广大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护士叶春笑阳光般的笑容与尽职尽责的服务给她带来了希望,护士叶媛媛讲解认真到位,令原本失意的她重塑信心。如今,她病愈出院,满怀感恩。
   据了解,蒋女士因患2型糖尿病、高血压于今年9月13日入住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10月2日病情好转、血糖得到控制出院。蒋女士通过自身的住院经历,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内分泌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蒋女士的话语也感动了医护人员。“患者的肯定,是对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是对医护人员崇高职业精神的最高奖赏,是医护人员今后更好地服务患者的鞭策和动力。”内分泌科一位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市人民医院通过持续深化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群众看病就医的“关键小事”做起,着力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改进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绩效,赢得群众的肯定与好评。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多次收到患者的锦旗、表扬信和感谢信。患者的每一次感谢,都是对人民医院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的认可,是对医护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热情的服务态度的信任与褒奖。
  “下一步,全体医务人员将齐心协力,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不断改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安全、便利、舒适的就医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服务。”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简介
   1998年,龙泉市人民医院设立内分泌科,在丽水县级医院中唯一独立成科。2014年,该科成为丽水市重点医学扶持学科。2017年,该科加入了卫计委“蓝色县域”项目, 是龙泉市糖尿病防治办公室的挂靠单位。目前,该科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以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的诊治为特色的临床专业学科。
   内分泌科开放床位48张,2017年,该科以优秀成绩通过丽水重点扶持学科评审。已开设内分泌医护联合专家门诊、生长发育专科门诊。该科拥有胰岛素泵10台、72h动态血糖监测仪1台、糖尿病病足震动感觉阈值、ABI及糖尿病周围神经检测仪。成立了糖尿病足工作室,开展了中药涂擦、中药足浴、耳穴压豆、脐贴及穴位注射等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现有内分泌科专科医生3名,糖尿病专科护士2名,其中龙泉市第三届科学技术贡献奖1人。获丽水市、龙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2项,省、市级课题立项3项,县级课题立项8项,发表论文20余篇定期举办丽水市级继教项目,成立糖尿病病友会及微信群,定期进行糖尿病健康教育活动。
                                                                                毛必根  

   合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健康事业

市人民医院召开清廉医院建设专题学习会

   10月31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召开周会,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了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在全省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上所作的《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报告和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杨援宁在全省清廉医院建设培训班上所作的《探索延伸监察监督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报告。
   党委书记雷樟根说,清廉医院建设是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领导的重要实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卫生健康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面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途径。
   院长邱伟文认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一定会严格按照省委、省纪委和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而不断努力。
   参加周会的班子成员表示,一定会加强管理,明晰责任,着力构建党风清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构建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着力完善清廉医院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参加周会的中层干部表示,一定会明确目标,把握重点,不断增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雷樟根还介绍了省卫计委直属4家公立医院开展网格化监督管理试点工作的概况、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并传达了下一步在全省公立医院扩大试点工作的若干要求。
   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根据上级部门的文件要求与指导意见,通过清廉医院建设来推动崇廉、倡廉、促廉工作,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毛必根

真情回访  
108岁高龄术后患者

   10月31日下午,在人民医院动过右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的兰巨乡仙仁村曾奶奶非常感动。这一天,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雷樟根带领骨科吴进副主任医师、郑亚伟主治医师和曾奶奶住院期间的责任护士,代表全院医护人员到仙仁村回访她,给她带去满满爱意和深深牵挂,并送上慰问金。
   今年1月31日,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在吴进医师的带领下,经手术室、麻醉科等诸多科室医护专家的通力协助,挑战医学极限,成功为108岁高龄的曾奶奶施行右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体征平稳,创造了丽水市各级医院为高龄患者施行同类手术的新纪录。
   9个月来,曾奶奶的服药情况、锻炼情况、生活情况等一直牵动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心。“奶奶吃得可好,睡得可香?”大家关切地问这问那。专家们立即投入测血压、心肺听诊等常规健康检查中。经初步诊查,曾奶奶血压正常,神志清,心律齐,心肺无殊,生命体征平稳,大家悬着的心放下了。随行的责任护士耐心地做起奶奶家人及亲属的健康宣教工作,以便今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科学合理地照顾好奶奶的饮食起居。
  “奶奶请保重身体,我们下次会再来看望您。”回院之际,大家纷纷祝福曾奶奶晚年安康。精神矍铄、思维清晰的奶奶还开心地与医务人员一一挥手道别。                                                                                                   毛必根

人民医院胎儿三维B超可以预约了!

   日前,人民医院成功引进美国GE-S10三维彩超仪并已投入使用,该三维彩超仪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
   三维彩超可清晰显示可疑结构的立体形态、表面特征、空间位置关系,提供胎儿在宫内的立体图像,还可诊断胎儿在母体的形态(是否畸形)。
什么是产科三维彩超?
   三维超声依赖全信息化数字技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采集大量的数字信息从多角度、多平面分析图像。三维超声技术是对二维超声技术的一种补充,它所获得和存储的是一种体积参数。仪器通过对这些参数进行分析和重组后,可以获得一个类似三维立体的表面透视图。
筛查胎儿结构异常的超声检查最佳时机是?
   目前认为,以筛查胎儿结构异常为主要目的的3次超声检查时机为11~13+6孕周NT超声检查、23~26孕周三维胎儿彩超检查、28~34孕周Ⅱ级或以上级别的产前超声检查。
为什么要做三维彩超检查?
   三维胎儿彩超立体成像功能和产前筛查相结合,可以准确筛查我国卫生部规定中孕阶段六大畸形,在产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筛选胎儿畸形的常规重要不可替代的首选方法,为临床医生提供重要的诊断信息。
三维彩超的最佳时期是?
   怀孕22~26周时羊水充足,胎儿活动幅度大,是做三维彩超检查的最佳时期,建议孕23周以后做胎儿三维彩超,因为胎儿在孕23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其最佳检查时期为孕23~26周,而且羊水量较多,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
怎样预约胎儿三维产前检查?
  至医院妇科→妇科医生开检查单→缴费→缴费成功后到门诊三楼超声科预约三维彩超检查→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来做检查即可!

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4日)活动通知

●活动之一
 11月13日上午8:30-11:00,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体验式健康教育及广场健步行活动。届时参加健步走的糖友将获赠精美围巾1条,参加并发症体验体验式健康教育的糖友免费领取小礼品1份。
●活动之二
 11月14日上午8:30-11:00,在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进行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血压;9:30-11:30在四楼中会议室进行糖尿病知识讲座、“控糖明星”经验分享以及胰岛素注射操作比赛。
 届时,有2位“控糖明星”的经验分享;10人参加胰岛素注射操作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欢迎广大糖友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活动咨询电话: 内分泌科0578-7217152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2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