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昭化 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11月9日,市委书记王顺发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杜非等参加活动。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浙江龙泉—四川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与会双方通过宣传片了解了两地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还通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举行了扶贫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和社会帮扶捐赠仪式。

  陈正永首先代表昭化区四大班子对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对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根据龙泉所能、昭化所需,两地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编制完成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2018-2020)行动实施方案》,一批符合昭化区资源禀赋、带动能力强的扶贫协作产业项目纳入规划。今年实施的10个扶贫协作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见证了双方共同的友谊。下一步,昭化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争做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在扶贫协作协议、产业扶贫协作、要素流通合作、干部人才交流、农村电商合作等方面再加强、再深化,共建一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乡镇、示范村、示范产业和项目、示范园区,推出可借鉴、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携手共创东西部扶贫协作佳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顺发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交给龙泉与昭化一项极其重要又光荣的政治任务。双方都高度重视,始终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今年以来,两地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扶贫协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在资金使用有准度、产业扶贫有温度、技术支持有强度、劳务协作有力度、社会参与有广度等五个方面。今后,龙泉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口支援和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突出产业领域帮扶、强化技术人才支撑、加大社会帮扶力度,与昭化区共同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下午,王顺发一行赴昭化区临港现代农业园区、昭化镇战胜村甜蜜产业示范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当天,王顺发还看望了龙泉市在昭化挂职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4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