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获省文化产业发展 专项资金扶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叶萍)近日,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9—2021年)扶持县(市、区)名单出炉,我市跻身择优选取的20个县市区之列,获每年1000万元,三年共计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

  近年来,我市以剑瓷文化为龙头的文化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文化+”格局不断壮大,产业配套政策日趋完善,在全省文化产业方阵中独具特色。

  我市对此次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高度重视,今年4月启动申报工作以来,相关单位通过深入调研,编制《三年实施方案》,走访文化企业、街区园区、协会团体,了解整体实力水平和共性需求,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最终确定了1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及一批政府重点工作项目。

  据悉,专项资金应当用于支持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按领域具体分为政府文化产业发展平台、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国有文化企业重点改革任务和政府引导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举措等四方面内容。我市重点扶持的项目有龙泉青瓷文化创意基地、青瓷小镇青瓷创新工坊、宝剑风情(体验)街、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提升、龙泉市城东城市文化综合体等。

  除了推进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建设,接下来,我市还将实施“1544”工程建设,作为未来三年承载更多好项目落地的重中之重。其中,青瓷类项目包括龙泉青瓷产业园、青瓷小镇1957创意园等,宝剑类项目包括宝剑风情(体验)街、龙泉宝剑大师园等。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4 09: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