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诚心诚意“传经送宝” 用心用情“孵化人才

我市助力昭化打造本土电商队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近日,记者走进市龙谷青创园,看见电商指导老师正在给来自昭化的21名学员上电商业务运营培训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学员们专心致志地听,不时把要点记录在笔记本上。

  据了解,今年7月中旬,“东西部扶贫协作龙泉·昭化电商扶贫飞地”正式挂牌后,我市迎来了首批昭化来龙培训的21名学员。飞地的建立,旨在双方携手探索电商扶贫新路、打造电商扶贫样板,促进两地资源互补、人才共济、利益共享、实现共赢。在推进此项目中,我市诚心诚意“传经送宝”,用心用情“孵化人才”,全方位助力昭化打造一支懂信息技术、会电商经营、能带动脱贫的本土电商队伍。经过3个多月的照片拍摄、PS作图技术、详情页制作等内容学习,这些学员们已从零基础提升到能够独立完成店铺基础操作。不久前,老师还将这批学员分成了4组,进行团队协作经营网店,并选中了我市特色产品——龙泉青瓷,作为学员们网上试卖的产品。

  “我今天一口气卖出了好几套龙泉青瓷茶杯,成交的那一刻,真是太激动了!”采访中,学员庞雪霖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3个多月的学习,他已经从一个“门外汉”慢慢入门了,这几个月的学习让他收获颇丰,对自身未来的电商经营,更是信心满满。班长侯兰说:“我们开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店铺营业额已经过5万了,利润近2万左右。”

  “在这3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学习了不少需要大半年时间才能完成的课程内容,现在已经基本可以独立操作和运营淘宝的基础部分,我相信未来他们一定是昭化区淘宝运营的主力军。”班主任郭学谦告诉记者,接下来,这些学员们将努力对接自己家乡猕猴桃、雪梨、腊肉、魔芋爽、绿壳鸡蛋等农特产品在线上销售。

  郭学谦介绍,这批学员将在2019年1月份结束培训,明年我市还将继续分期对昭化来龙学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助力昭化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4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