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窃贼盗取回收箱旧衣服贱卖牟利

  少的是衣服伤的是爱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通讯员王英)近日,记者从市人民法院获悉,市区旧衣服回收箱频频被盗,原来是窃贼将市民爱心“卖”进了废品收购站。

  今年3月,一家公益企业在市区不同区域投放了74只绿皮箱,用于收集市民闲置的旧衣物,处理后捐献给慈善机构。可箱子仅仅投放一个多月,就频频发生被撬、旧衣服被偷事件。据该企业负责人说,虽然他们定期维护,及时更换了被撬箱子的锁芯,但回收箱里的衣物被偷现象屡屡发生。5月14日,作案的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徐某曾因多起刑事案件被判入狱,出狱后主要以收废品、旧衣服为生。一次偶然机会,徐某得知市区的旧衣服回收箱虽然上锁,但很容易打开,加上箱子没人看管,徐某就动起了这些“爱心衣物”的主意。至5月14日,徐某先后偷盗15个旧衣服回收箱,1000余斤的旧衣服、鞋子等物品。这些衣物,全部被徐某以每斤四五角的价格卖给了废品收购站,非法获利500余元。

  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同时,因徐某曾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系累犯,因予以从重处罚。法院依法判处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为全力以赴打赢秋冬季森林消防攻坚战,近日,丽水市森林消防指挥部组织全市15支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森林消防技能比武。通过负重奔跑、风力灭火机和油锯的使用等项目的比赛,我市凤阳山管理处的参赛队伍获三等奖,八都镇龙竹森林消防队获优胜奖。图为比赛现场。
记者 季丹 通讯员 王海松 余国民 摄影报道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4 09:1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