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凤凰卫视聚焦龙泉青瓷文化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11月12日,凤凰卫视《文化大观园》栏目组来我市拍摄青瓷文化,围绕“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龙泉青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两大内容,拍摄总时长为60分钟的两期节目,传播青瓷文化之美。

  据悉,《文化大观园》是凤凰卫视中文台的一档文化类节目,节目围绕社会与生活中的文化现象、文化思想和历史文化等种种课题进行探寻,寻找答案,抒发情怀。主持人是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他以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寻访其中,以人物采访的方式,带领观众了解文化背后的历史,与观众分享对生命和文化最真实的感受。

  目前,栏目组正在博物馆、大师园、青瓷艺人作坊、宝溪乡等地点采访、取景,拍摄龙泉山水景观以及与青瓷文化相关的场景、人物,回顾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探寻龙泉老中青三代制瓷人坚守在龙泉这片土地上传承与发展的故事。该节目将于12月首播,向海内外观众讲述龙泉青瓷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展示龙泉的良好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龙泉是一个有代表性的青瓷窑口,它把青瓷这种单色釉的技艺和美推到极致。这次刚好故宫博物院所藏的100多件瓷器回家省亲,我们也藉由‘故宫青瓷回家展’这个契机来到龙泉拍摄。”王鲁湘介绍,陶瓷文化也是《文化大观园》栏目的重点,栏目组曾去过景德镇、陕西耀州窑等地,也曾拍摄过多次故宫陶瓷藏品,接下去计划陆续拍摄大江南北有代表性的几大陶瓷窑口,以形成一个中国陶瓷文化系列。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4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