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见习记者林欣颖)11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丽水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各项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龙泉卫生与健康工作,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丽水战略在龙泉落地落实。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谋新篇、出实招,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

  王顺发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的重要意义。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也是29万龙泉人民的共同追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高质量推进健康龙泉建设,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王顺发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的路径方向。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融入到各项发展政策中,高质量建设健康龙泉。

  王顺发强调,要聚力抓好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的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三医”联动、“双下沉、两提升”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着力构建大健康保障体系,打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不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有效供给。

  王顺发要求,要广泛凝聚推进健康龙泉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大健康”相关领域专业化复合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培养,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要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开展各类健康促进活动,加大对医疗行业的正面宣传,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会上,市卫生计生局、文旅委、发改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6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