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英国旅行团探秘龙泉青瓷文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11月13日—14日,来自英国的10余名游客来到我市进行青瓷文化深度游,感受浓郁的龙泉青瓷魅力。游客们先后来到龙泉青瓷博物馆、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青瓷小镇等地,每到一处,或欣赏龙泉的自然风光、或了解龙泉青瓷制作技艺,无不称赞龙泉的秀丽风景与精美瓷器。

  “他们大部分都是陶瓷爱好者,对陶瓷颇有研究。”据领队玛利亚介绍,因为客人们的喜爱,特地带团千里迢迢来龙泉寻根,带他们领略独具特色的龙泉青瓷。这也是玛利亚第3次来到龙泉,她告诉记者,每一次来到龙泉,都能感受到龙泉的发展与变化,让她很兴奋。她说,自己特别喜欢粉青色的龙泉瓷器,很清淡的,颜色就像玉一样透。

  在龙泉青瓷博物馆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中,英国游客纷纷拿起手机、单反、自拍神器记录下故宫珍藏宝物的“芳容”。“这个展览非常棒,这些瓷器在这里产出、进宫,现在又回到这里,也就是你们说的‘省亲’,活动的本身就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英国游客苏伯乐告诉记者,他去过上海、杭州等地,见到过很多瓷器,但最让他陶醉的还是龙泉青瓷,因为它们颜色美丽、温厚通透、工艺精致,看一眼就会深深爱上。

  沿着中国龙泉青瓷小镇的游览路线,一路上古色古香的装饰,形态各异的盆栽,小溪流水潺潺,风景尽收眼底,俨然一幅诗意山水画。“早就听说龙泉景色宜居,人文底蕴深厚,龙泉青瓷、宝剑闻名中外,今日近距离感受,果然很棒。”游客们纷纷对这趟旅程赞不绝口。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6 09:06



龙泉政府网